close

前在天空發佈這篇 可是我看到留言給我的實在我不知該怎麼講解了
因為我有把格式的連結放出來...
其實轉檔要花時間 尤其是我的筆電系統才 1.6 RAM 才 512...
 
轉一部影片檔 要先花掉 40~90分的時間 然後還得檢查 看有沒有同步
或是有沒有錯誤
接著才是燒錄...如果前面的轉檔是ok的 那麼就可以直接燒錄
燒錄時間大約一部是 7~15分內完成
但如果轉檔格式不ok的話... 在燒錄過程中 會再轉碼一次
這時後 就會在花掉 60~120分鐘的時間 接著才開使燒錄
這趟過程相當的麻煩 花費的時間相當的長...
因為我很怕遇到轉檔的問題...
 
PS:課堂教的時後...其實我已經先學過了...自己學得很辛苦...
  
=======================================
常常碰到影片轉檔的問題...
可是用 TMPGEnc 這套實在很不上手  因為我遇到的是AVI+字幕合併轉檔的問題
而之前就用過 WinAVI Video Converter v7.0 之前的版本 可是效果不佳...
(可能是我技術差吧 囧")
直到這版本確實的小研究一下  終於有點收穫
現在就發一下這篇小教學一下吧
 
首先我們要先瞭解一下一般普遍影片的格式

 

 
如果Fps(影格速率)不計、音頻比不計,以解析度來計算
DVD→ 720x480(NTSC系統)及720x576(PAL系統)
MiniDVD→ 一樣俱備720x480(NTSC系統)及720x576(PAL系統),但不同的是有些DVD錄放機不一定能播放。
VCD→ 352x240 (NTSC) 及 352x288 (PAL),畫質低,所以播放差。
SVCD→ 480x480 (NTSC) 及 480x576 (PAL),介在VCD和DVD間,畫質不高,但是對於遇到燒錄成影片空間不足時,有好的效果。
MPEG1→ 通常用在VCD燒錄轉檔,解析度可以自訂,但畫質終究不盡理想,原因在於他是VCD的規格。
MPEG2
→ 通常是用在DVD燒錄轉檔,解析度可以自訂。
另外2種我不太熟悉,所以不在我的範圍內,也許以後才會用到...

 
其他參考資訊:
友立資訊
 
※這裡還一點值得一提的事,電視螢幕的解析度要比電腦螢幕的解析度高很多我曾經有這樣錯誤的觀念,一直以為電腦螢幕的解析度比電視高,但這是錯的
 
再來假設我拿到的是AVI+字幕檔(700 mb),如果我要直接燒錄,那字幕會燒不進去,因為我們這邊先要瞭解一件事,影格、聲音、字幕這三者最先是分開的,經過影像處理、音訊處理、嵌入字幕,最後才能完成一部完整的片子,如果只有影像及音訊則視為母片(母片不在這多解說...)。
 
在早期像是露天電影(6年級生之前都很清楚),會有母帶播放,旁邊會有很大一台音響設備,讓母帶和音效視為同步處理,因此如果有陣強風吹到母片,將會讓影像及聲音速率變慢,或是突然變快。
 
現在我要將AVI和字幕合併並轉為DVD格式。

 

 
選擇DVD燒錄→點選進階
 

 
輸出設備→ constant output quality (以畫質為準)
          higher quality (較高的畫質)

 

 
然後選擇左邊選單的"檔案內容"查看
看到速率 23.976 fps 和 音訊輸出 48000

 

 
再選擇左邊選單"調整解碼器"
把看到得檔案內容 速率 23.976 fps 和 音訊輸出 48000 調整為和上面的相同就可以了
(其實這個步驟是可以省略的,但為了必免轉檔時速率的錯誤,那會造成影像和聲音速率不能同步。)
 
之後只要按確定就可以開始轉檔了,轉檔完後當然就可以燒成DVD了。
 
※這裡還有一個觀念問題是,影格是一張一張連續的圖片,採用PNG、BMP、JPG、JPEG圖檔轉換,有看過畫家畫的連續畫冊嗎?或是動畫的播放,都是一張一張的圖片拼湊而成,而我們看到的電影則就像在照相一樣,不過就是一連串連拍的動作呢。


【軟體名稱】:WinAVI Video Converter v8.0
【軟體分類】:影音轉檔
【檔案格式】:RAR
【檔案大小】:21.83
【檔案型式】:
【放置空間】:msn SkyDrive Beta
【解壓密碼】:
【官方網站】:
http://www.winavi.com/
【檔案下載】:點我下載
【軟體介紹】:
 

 
WinAVI Video Converter軟體提供了ALL-IN-ONE的解決方案,可以將各種多媒體的檔案格式加以轉換; 可轉換的格式有:AVI,MPEG1/2,VCD/SVCD/DVD,DivX,XVid,ASF,WMV,RM等,並支援燒錄VCD/SVCD/DVD影片的功能透過先進的影像壓縮引擎,即可達到在一小時內完成轉檔整部 AVI 電影至 DVD 燒錄碟片, 且影音質量完美,您可在任何的家用DVD光碟播放機上欣賞影片


檔案支援:
來源檔:AVI、ASF、MOV、RM、WMV、SWF、RMVB、MKV、OGG、OGM
輸出檔:WMV、AVI、VCD、SVCD、DVD、RMVB
轉換功能:
‧ AVI 至 DVD
‧ AVI 至 MPEG
‧ AVI 至 VCD
‧ AVI 至 MPG
‧ 支援 Flash SWF 的轉檔
‧ 支援所有的視訊格式轉檔至 DVD/VCD/SVCD/MPEG1/MPEG2
‧ 支援所有的視訊格式轉檔至 AVI/WMV/RM/ASF/DivX/XVid
‧ 支援 Quicktime MOV 的轉檔
‧ 內建真正的 Real Dolby AC3 音訊解碼
‧ 內建真正的 Real DVD 導航器
‧ 支援 Direct AC3 技術
‧ 支援杜比 AC3 5.1,轉檔包含 AC3 的AVI影片比同類產品提速 20%,此項技術屬全球領先
‧ 支援燒錄 VCD/SVCD/DVD 影碟
‧ 無以倫比的完美影像畫質
‧ 人性化程式介面,使用者一目了然
‧ 可設定實時轉檔預覽
‧ 可設定轉檔完成後自動關機功能
‧ 支援燒錄 VCD/SVCD/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