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有點閒...?
這幾天突然想到改USB裡的資料夾圖示
可是呢,重點是...
USB隨身碟大部分使用的是 FAT 或 FAT32 磁碟
不是 NTFS 磁碟
(PS:USB碟正常通用FAT32,儘量不要轉成NTFS,至於為什麼...那要講解很複雜...)
 
那麼就會少一個 "自訂資料夾" 的東東出現
結果我想了想
弄了一下 "絕對路徑"
終於讓我弄出來了 (其實早該弄出來了,頭腦打結忘了怎麼用 囧")
=======================================
 
首先呢,看到我的USB磁碟機是 G
 

 
接著,我的資料夾有個隱藏檔為 "desktop.ini",如果沒有,可以自己建立一個
然後用記事本打開~
(PS:什麼?沒有隱藏檔?找找工具列上的  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拉到下面的選項隱藏檔案和資料夾改為顯示檔案和資料夾...)
 

 
用記事本打開後會看到以下的參數,沒有的話可以自己打
[.ShellClassInfo]
ConfirmFileOp=0 ← 我不知道 @@"
IconFile=\Program Files\ICONS\我的文件(3).ico ← 圖示路徑
IconIndex=0  ← 圖示順序
 
這邊值得注意的是
IconFile=\Program Files\ICONS\我的文件(3).ico 的路徑要改成絕對路徑
什麼意思呢?
 
假設我插USB碟在G,那麼路徑應該是
IconFile=G:\Program Files\ICONS\我的文件(3).ico
可是如果插USB碟時在F或其他,那圖示就會跑不出來了
所以我們要改為 "絕對路徑"
 

 
改完後,就像下圖一樣,資料夾的圖示就不一樣了。
 

 
PS:如果這樣講不清楚,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講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