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提過的 Startup Control Panel 2.8 這套開機管理小工具 
而輕易解決了 XP SP3 版的開機管理問題
當然網路上也有很多"啟動管理"的工具
也是和這套差不多的
只是這套方便簡單也很實用
 
有些軟體工具安裝完後有隨開機啟動功能
這在這篇提過了 但不懂整個開機程序的可能還是不會用
 
不多說  直接一步步說明這工具如何使用解決SP3開機的問題吧
 
首先到這個官方網站下載
 

 
圈圈1是安裝在控制台下
圈圈2是直接解壓縮打開執行檔
 
我選擇是安裝在控制台下
然後當然是解壓縮了
 
 
 

 
點選  StartupCPL.exe 開始安裝
 

 
按下 Install 安裝鍵
 

 
接著打開"控制台"找到這個圖示點2下打開
 

 
這個地方 HKLM / Run
就是我們每次開機跟隨的工具程式
我有一支程式在開機啟動的時後會有些問題
所以我要改變它的啟動方式(但一樣是隨開機啟動)
 

 
在程式的地方點滑鼠右鍵會出現選單
我要把這支程式的位置做變更  Send To → Startup (common)
 

 
之後會在這個位置出現
 

 
點選"開始"選單→啟動
會發現到我把這支程式的啟動位置放在這裡
而每次跟隨開機啟動的時後
就不會有問題了
 
PS:並不是所有軟體工具階有成效,有些工具有固定的啟動碼,須要一一改寫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