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 XP 系統的一個事實  也很有趣
我拿一個例子來做試驗
 
假定我先在桌面建立一個文字檔好了 新增文字文件.txt  
 

 
然後我在新增一個空的資料夾好了  新資料夾
 

 
好 ~ 我把 新增的新資料夾改為 新增文字文件.txt
會發現 系統提示我們說  這個檔名具有相同名稱 所以無法寫入
 

 
這個道理關係到記憶體位址 它並無法讓我們改寫
利用這個方法  我們來為 火狐減肥吧
 
很多人不斷因為火狐增大而莫名其妙 明明就已經把選項通通都清掉了
怎麼火狐資料夾還是那麼大
原因在於 火狐底下有個檔案會不斷的增肥
這個檔案位置在 FirefoxPortable\Data\profile 資料夾下 檔名為 urlclassifier3.sqlite 
據說這個檔案是 火狐的 反釣魚網站 的資料庫
也就是每當我們新點一個瀏覽網站時 這個檔案將會建立並記錄是否安全 所以會不斷的增大
 

 

 
進入火狐資料夾 \Data\profile 底下
找到 urlclassifier3.sqlite 
 

 
把它刪了吧
然後建立新資料夾 資料夾名稱就取為 urlclassifier3.sqlite
 

 
這樣火狐就不會因這個檔案而變大了 ~ 
如果有更新過火狐或更新附加原件的話,必須重新在改檔一次 
 
另一種作法是 點選 工具 → 選項 → 安全
將 「當我正瀏覽的網站可能是有害網站時告訴我」
    「當我正瀏覽的網站可能是偽造網頁時告訴我」
這2個選項取消 打勾

 
已將 urlclassifier3.sqlite 文檔改檔的 火狐下載位置 
存放空間:skydrive 
 
PS:這個方法  其實也可以加以延伸抑制病毒的衍生 (治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