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 Adobe ~ 有很多人都會遇到這個問題

就是 為什麼不能安裝 或是 安裝出現錯誤訊息

大致講解一下...在所有的軟體應用程式裡面,我們一般常會利用 exe 執行檔進行安裝
在這項過程中~每一項安裝記錄變會寫入系統的登錄檔,得以讓我們的程式順利開啟執行

什麼是登錄檔?

登錄檔在系統下為 regedit

如果我以生活實際的例子打個比方
就好比我們住的大樓都會有住戶的登記記錄
這樣才知道我們是住幾樓幾號叫什麼人,以便有須要時大樓的管理員可以通知

所以登錄檔就是一個系統記錄執行的一項前置作業 讓後期的程式都能運作

登錄檔從安裝系統的開始包含硬體驅動、關聯結構檔、軟體程式應用、圖片載入等等
都會經過登錄檔的第一手處理

如果沒有了登錄檔  那麼我就不知道他叫什麼 我也不能執行我們要用的程式
也就是說...不管那種是安裝版的工具也好或是免安裝、綠化版的工具 都會寫到系統得登錄檔下而留下記錄

那麼,即使用了綠化版或是綠色版的工具 誰能說這樣的系統是乾淨的呢?

好了~不再多提~因為要探討登錄檔也是個大問題~先開始解決這個問題吧

執行我們的 開始選單 → 執行 → regedit → 確定
(說真得...我的系統不論是桌上型也好或是筆記型或是我辦工的場合---系統一定是這個樣子~簡單一點就好...為什麼我不安裝一堆軟體工具,別忘了...因為軟體工具會因時間的版本而更新,但如果是開發型軟體應用工具的話就又另當別論了)

這是在我未安裝 adobe 之前下的 Program Files 下的檔案~
很明顯沒有 adobe 的資料夾

一般我們常安裝的軟體工具程式會在 HKEY_LOCAL_MACHINE 或是 HKEY_LOCAL_USER 這2項登錄檔錄徑下
(上課...老師從沒教過這東西...還是得自己找書學...自己研究...自己摸索或跟同學討論...)

找到 SOFTWARE (別忘了這是個電腦單字辭彙叫 軟體)
很顯然 我沒有安裝 ADOBE

現在...我把ADOBE系列安裝上去 不論是用安裝版、綠化版、免裝版也好  總之當開啟ADOBE執行檔的時後就會記錄

記得剛上面說的嗎?正常會寫在 HKEY_LOCAL_MACHINE 或是 HKEY_LOCAL_USER 底下
找找就會找得到了

一樣找到 SOFTWARE 點開他

我已經安裝 ADOBE -- 所以登錄檔就自動登錄進去了
找到他 滑鼠右鍵 的動作 把他刪除
這樣一來~
就算原先安裝在 Program Files 的 Adobe 資料夾
也必須重新安裝才能正常執行~~

如果對於安裝adobe 系列有問題的人~可以試試這方法~看能不能順利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