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那個華碩剛出的 EPC ...容量極小
又是惱人的不怎麼能靈活上手的系統~~還不如弄回自己習慣的東西
然後又看到 GOOGLE 那時展望出一台完全只靠網路就能操作的筆電... 

所以我就跟某位"小子"討論過 討論的結果是目前不實用阿...

可是他喵的...系統是越做越大~軟體工具是越變越多~每個人使用環境和方式也不同...
又要精簡、又要優化、還要備份、出了問題還要找問題...
常常要重灌就很花時間~到底有沒有好一點的方式能處理?

後來不斷找阿~查阿~改善阿~
所以至今我習慣性用影子系統處理我的電腦~並加裝 VM (虛擬機器)
再製做一個 GHOST 檔案  ...  (這樣已經算很龐大的處理了)

於是在綠色工廠這篇看到了這篇文章...前期是原先我要做影子系統保護我的系統時就考慮過了
總覺得怪怪的...因為普遍來說
如果今天一台電腦沒有網路、沒有系統  那麼這台電腦就一點作用也沒有 
(就像...買了包煙想要點結果發現身上沒有打火機一樣...囧"   只能看不能吃...很x喔)
所以我們的電腦現今普遍上都還存有系統

可是灌在電腦的系統常在用  三不五十的狀況盈盈而來
一下子嘛跳出一個錯訊息...一下子嘛怎麼程式不動了...一下子嘛怎麼忽然當機了(結果還沒存檔)...
趴拉趴拉的--我的電腦中毒了勒~~阿我的網路怎麼不能上網...昨天還好好的阿

阿鳥威...一堆繁雜的問題...都已經比世界末日還嚴重了...因為可能重要的資料要在明天呈交...偏偏確不能用了
然後又急得跟熱鍋上的"高芽"一樣...

 

雲端(cloud)--  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  
如果不探討其定義,簡單白話他一直在我們所使用的電腦與網路之間

由一個最簡單普遍的例子即是我們常使用的電子信箱
透過我們系統上的瀏覽器上網  登錄到電子信箱的網站接收及存取 這已經算是一種雲端技術了
(接收在網路  存取在網路  而且我們只透過瀏覽器) 

如果說...這種技術
我有點會聯想到網咖...但網咖的營運還並非完全
自然也能聯想到線上遊戲

透過這項技術  那麼很多人一定會不陌生了
因為有很多人喜歡遊戲可是卻又不想安裝那麼麻煩又龐大的遊戲程式 那麼譬如 Flash 遊戲正是如此 
而這些小遊戲也相對存在於網路上某些網站供人消譴時間 

另外像是 MSN ... 講到這個 3不5十 MSN 有時就會因安全性考量更新版本...然後舊版又不能用
或是正在公司不準開 MSN 或是不能開...  那就會透過 Web msn 來偷偷啟用...

如今現在有更普及爆紅的 facebook 同時具達到 遊戲及互動的交流
只要透過一個瀏覽器及網路 便能讓使用者達到所想的需求   

※不過目前前提是這些都還存有 cookie   

但是真正未來的發展  並非現今如此 
像我這邊曾發過這篇 Google自身瀏覽器chrome 1.0.155.0   裡提到的 google
 一個方塊,無所不包  

我只要一個最簡單的東西 便可以讓我在使用過程中進行任何事情
這包含觀看影片、處理文書、聽音樂、找資料、購物、交友、聊天等等等等 
但最重要的前提是  要有
網路   

最後...補上一點...既然嫌東又嫌西的...乾脆一點...
就不要用電腦了阿~~~省了很多事了對吧? XD 

參考瞭解文章
什麼是雲端計算(Cloud Computing)   
雲端科技...的回顧和對 IT 的衝擊!!  
漫談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  
【無廢話教學】什麼是雲端運算?   
趨勢科技、中央研究院、IBM、Google說什麼是雲端服務? 友義科技技術服務團隊為您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