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其實懂電腦的應該都會才是...
不過我一直怕弄不出好的方法來PO這個,所以一直沒弄...
其實在操作上是很簡單的...

實際上一般我們在上網的時後,會經過系統預設的暫存檔案夾,來預先存取網頁上的任何一樣資訊,從純文字、圖片、影像、FLASH等等之類...

假設現在我要抓這部影片下來。

打開我們的 IE
在上方工具列選項找到 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找到 設定

點開 檢視檔案

就會看到很多檔案了,這些檔案是我們剛開啟網頁時的檔案。

全選 吧,因為我們要先把他清空,會比較好處理。

全部刪除吧,刪除是沒有影響的。

然後進到要下載 Youtube 要的影片網址。
記得要讓他播放完整,這如同類似我們在網路上下載檔案一樣。

回到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這個資料夾下,
然後重新整理一下,會發現檔案有所更改。

點一下 "大小"
讓順序較大的檔排第一順位。
(通常像 mp3、flv 這類型檔都會比較大,而且很明顯。)

這樣我就會發現到第一個檔案就是我要的影片檔,因為他的大小有 39202 KB
把這個檔案 "複製" 起來
貼到想要存放的位置。

譬如我放置在桌面
這邊要記得複製過來的檔案後面的副檔名要改
由於 Youtube 播放器的格式是 flv
所以我們改檔名後並加上 .flv

接著就可以輕鬆播放了,當然也就收藏起來了。
 
PS:注意唷,這方法是適用一些比較無法下載的影片檔案,或是下載影片的工具沒有相關網站的,所以我才會放上來。當然如果想更快一點,可以使用 GooTube FLV Retriever 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